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往届比赛 >> 正文

2017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国内)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由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副庭长刘大群法官领衔的19位中外法官执法了本次竞赛。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分获本次比赛总冠军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他们将在今年5月代表中国大陆地区高校赴荷兰海牙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届选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负责举办。

                            来自全国著名大学法学院和政法院校的2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是全球著名模拟法庭赛事之一,每年5月在荷兰海牙举行决赛阶段的比赛(2016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63支大学代表队参加)。由于竞赛组委会分配给中国大陆地区的名额有限,因此,每年3月需要首先进行选拔赛,获胜的三支队伍将获得代表中国赴荷兰海牙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与海牙竞赛组委会的协议,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的选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这是唯一一项由我方主办的常规性、全国性的英语模拟法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