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成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经与国际刑事法院商定,中国政法大学每年3月主办一次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今年已是比赛的第七个年头,有来自全国各地40个院校的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早春三月,玉兰初绽。虽然我们期盼各参赛队集聚法大校园群雄逐鹿一展风采,但却无奈非典型性肺炎疫情蔓延不息。由于疫情尚未平息,本着将各位教练和队员的身体健康置于首位的原则,经ICCMCC国内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取消2020年度国际刑事模拟法庭(英文赛)法庭辩论阶段的比赛,竞赛最终成绩根据各队书状评分确定。经过对所有参赛队书状的严格评审和复核,现将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如下:(以得分高低为序)

总冠军奖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武汉大学


一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中南大学

吉林大学

烟台大学

同济大学


二等奖:

上海政法学院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山东大学(威海)

复旦大学

山东大学

辽宁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组委会将以邮件形式分别向各参赛队发送本队书状成绩,并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开放和正式开学后为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获奖代表队制作并颁发奖牌和最佳书状奖牌,为所有参赛队教练和队员制作并颁发参赛证书。

最后,祝贺以上获奖代表队!由衷地感谢所有参赛队对2020年国际刑事模拟法庭(英文赛)的支持!“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安全渡过疫期,明年相会于军都山下。“期待来年好风景,花开时节再逢君”。


2020年国际刑事模拟法庭(英文赛)组委会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