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隆安杯”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200271日正式成立的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它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虽然中国没有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规约》,但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

为促进对国际刑事法院的了解和研究,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刑事法院于2012年和2013年在北京合作举办了两届中文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Trial Competition,简称“ICCTC”),获得竞赛前三名的参赛队赴荷兰海牙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两次模拟法庭竞赛对于普及国际刑法知识、提高大陆及澳门法学院学生的模拟法庭竞赛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之后,经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刑事法院协商,决定从2014年起将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ICCTC)的语言由中文改为英文,在国内赛中出线的参赛队将赴荷兰海牙与其他国家的参赛队使用英文进行国际赛阶段的比赛。

经与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海牙组委会协商,“隆安杯”第十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ICCMCC 2023)中国国内选拔赛现在开始报名。本次国内选拔赛拟邀请约30支大学代表队参加,报名参赛队伍无须缴纳报名费。从即日起至20221116日(详见附件中规则),国内赛组委会将接受各高校参赛队报名;报名参赛队须于2023120日之前提交书状,以便评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20233月进行线上庭审阶段的比赛;获得国内选拔赛前五名的代表队将获得参加海牙组委会举行的线上或线下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刑事法院的协议,未参加国内赛组委会组织的选拔赛的代表队不得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负责组织,并获得了隆安律师事务所的赞助支持,隆安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香港等三十个城市设有办公机构。凭借近年来的整体实力,隆安成功入围《亚洲法律杂志》年度多项法律大奖,入选中国十佳成长律所,并曾以前十的成绩荣登亚洲最大50家律所及中国律所30强榜单。隆安亦在英国《律师》杂志亚太地区百强律所榜单及中国精英律所30强榜单中位居前列。

希望参加2023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内选拔赛的各高校代表队应于2022111618:00之前将报名表电邮至ICCMCC2023@163.com。各参赛队在提交报名表的同时,需提交承诺书(见附件)。提交报名表即表示对承诺书内容的同意。

有关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的其他通知、材料及其他事项,组委会将适时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网(http://icctc.cupl.edu.cn/)、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网(http://gjfxy.cupl.edu.cn/)以及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网(http://cictsmr.cupl.edu.cn/index.htm)发布;同时,也将发送各报名参赛队伍的联系人邮箱。


组委会邮箱:ICCMCC2023@163.com

组委会秘书:吴寅飞

电话:13718508293 微信:HephaestionWu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