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比赛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内赛组织形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通知


各参赛队好!

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经与国际刑事法院商定,中国政法大学每年主办一次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今年已是比赛的第八个年头,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所院校的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早春三月,玉兰初绽。虽然我们期盼各参赛队齐聚法大校园群雄逐鹿,一展风采,但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出于疫情防控考虑,近期不能在校园内举行模拟法庭竞赛和大型会议等活动。因此,组委会原来考虑20214月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法庭辩论阶段的比赛不得不取消。本年度各参赛队成绩根据书状评分确定,组委会将于410日以邮件方式分别通知各队成绩;获奖名单随后公布。

最后,感谢各参赛队对本次比赛的支持!期待明年再见!



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组委会

2021327